中山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全球前1%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1-13 09:35 浏览量: 3329

MBA中国网讯】2020年1月9日,ESI数据库更新了最新ESI数据,这也是2020年第一期的ESI数据。据统计,全球共有6415家科研机构上榜。中山大学继续强势进入国内第七位。我校经济与商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第20个进入前1%的学科。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TOP200高校国际排名稳步前进

从统计数据来看,本期(2020年1月)TOP200高校ESI综合排名相比上一期(2019年11月)有一定幅度进步。

各大高校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排名又有进步,位列国际76位,继续保持内地高校第一。北京大学国际排名位居86位,也是国内高校第二位,入选学科数达到21个。清华大学国际排名88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20个,综合排名位居国内高校第三位。浙江大学国际排名100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19个,排名第四。上海交通大学位居101位,居国内第五位,入选学科数达19个。复旦大学位居151位,居国内第六位,入选学科数同样也是19个。中山大学位居179位,继续强势进入国内第七位,入选ESI前1%学科总数20个。南京大学位居国际182位,国内第8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位居188位,国内第9位。华中科技大学位居232位,国内第10位。

2020年1月的各校ESI综合排名情况如下(按照各高校论文总引用次数进行排名;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三所高校并没有区分两地办学的情况):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