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会议”圆满落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1-10 10:25 浏览量: 2620

MBA中国网讯】2019年12月22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会议”在管理学院善思堂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主题展开,200余位来宾参加了会议。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玉罡教授分别致会议开幕辞。李善民副校长介绍了中山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并强调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对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期待这次会议起到搭建学界和业界沟通桥梁的作用,共同推进金融科技的发展。陈玉罡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财务与投资系近年的发展情况,并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会议的开展表达了期待。

李善民教授致开幕辞

陈玉罡教授致开幕辞

朱书尚教授主持会议

“智能量化交易算法设计与实证研究”为主题开展演讲,内容包括量化选股、量化择时和交易策略的研究,他的研究结合商务智能的相关算法,设计的模型能够显著提高现有基准模型的收益。

余乐安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AI智能投资与股票估值”为主题展开演讲。演讲分五个部分展开,分别是估值与价值投资,大数据与互联网公司估值,A股估值分析,ValueGo智投策略,AI投资策略。他提出的价值投资给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陈玉罡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深度学习在中国股票市场的应用研究-基于生成式对抗的方法”为主题展开演讲,阐述了如何应用深度学习模型-生成对抗网络(GAN)研究中国股票市场收益预测问题。他的研究指出重要的企业特征因子主要分为三类:价格及交易量趋势,流动性指标类和基本面指标类。

姜富伟教授进行主题演讲

“财富管理从家庭保险与理财AI规划开始”为题展开演讲。他介绍了中国保险行业未来的增长潜力,并分享了水星保的主要业务以及其独特的保险经纪AI科技。

韦立坚副教授主持会议

张开兴进行主题演讲

“数说私募”为题展开演讲。他向参会者介绍了私募、私募投资者和合格投资者的特点。并分享了私募排排网的业务范围、服务对象、服务模式以及私募合格投资者特点等。他还强调了风险控制、了解客户、品牌运营的重要性。

张仲峪进行主题演讲

“基金经理能力评价与投资”为主题展开演讲。演讲从研究思路、基金经理能力、MOM构建三个部分展开。他将基金经理能力分为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并向我们展示了模型选出的优质基金经理。

黎江进行主题演讲

“上市公司风险研究的大数据应用”为题展开演讲,向来宾介绍了时代背景、吾股评级系统和近期发展方向。他指出要从真假和好坏两个角度来研究公司,并通过例子让参会者对真假研究的范畴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王纪元进行主题演讲

“金融科技前沿发展与应用”为主题,围绕金融科技未来应用着力点、人工智能最终可否取代人类、人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就自己的经验和思考展开精彩讨论,听众们表示受益匪浅。

圆桌会议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