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管理大师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在在中山大学南校园成功举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2-13 22:03 浏览量: 2075

MBA中国网讯】11月29日晚,第十五期“管理大师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南校园善衡堂S131隆重举行。迈阿密大学的陆亚东教授以“我们的学生为什么要培养战略视野”为主题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讲座。

陆亚东教授立足于大数据时代背景,提出了具有“知识为本、交叉融合、特色鲜明、开放视野”等八个特点并且联通学院、大学、社会、海外资源的“知识共同体”。同时,陆教授针对这一背景,又提出了在大数据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五项能力:战略洞察力、创造力、融合知识的能力、研究方向的敏锐度和分析问题的技巧。在此基础上,陆教授分别分析了这五项能力对同学们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自己在这方面的能力。最后,陆教授指出,在大数据时代,同学们要更加从质量、创新、效率和敏锐度这四个方面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

在本次“管理大师面对面”活动中,陆亚东教授渊博的学识、睿智的话语、深邃的思想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同学们如何培养“战略视野”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会将陆教授的指导铭记于心,在成为学界精英的路上坚定前行!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