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五期暨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十六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2-11 21:15 浏览量: 2240

MBA中国网讯】12月1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善思堂国际会议厅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第五期暨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十六期培训班。本期研修班旨在通过培训,端正学员入党动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管理学院党委谢曼华书记、周晶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谭毅副教授,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党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本期研修班成员包括全体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

会议伊始,周晶副书记在开幕发言中指出,本期研修班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树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远大理想,提高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希望各位学员能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学有所得,不断钻研,共同进步。

首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讲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姜老师引经据典、追根溯源,为我们梳理了近代民族苦难与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历史脉络,阐释了党的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新时代条件下党建总体要求的逻辑起始和内容秉持,又是为民族谋复兴的灵魂策略和核心所在。

接着,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谭毅副教授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题,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谭老师从全会召开的背景切入,带领全体学员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全会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谭老师生动而深刻的讲解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悟。

在发展对象公开答辩环节,七名发展对象依次进行个人陈述,包括汇报思想、学习、工作方面的亮点及入党动机。现场评委就中国共产党党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同学们的陈述及答辩各有亮点、精彩纷呈,他们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定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今后各项学习与工作。

随后,七组入党积极分子从不同角度、观点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展示报告从制度、人民、中国特色、青年担当等等角度切入,分享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与思考。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地位,同学们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做到“沉潜专研,摒浮躁之风;关注时事,具国际视野;树立文化自信,助力国家前行”。

最后,学院党委谢曼华书记作总结点评。谢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期研修班活动的组织和纪律,学员们精神面貌良好,师生能很好地将制度意识融入到工作与生活中,做到组织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保持优良学风,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真正做到“以理论武装头脑,认识指导实践”。最后,谢书记表达了殷切期待,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师生能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研讨、共同进步,不断探索、不断提升。

在研修班学习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用心感悟知识,并在讨论与展示环节中深入探讨、获益良多。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在生活学习中积极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德才兼备,具有领袖气质和家国情怀的中大学子!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