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代表队在中山大学2019年红色诗文诵读比赛广州校区南校园预赛中荣获二等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1-02 18:16 浏览量: 3149

MBA中国网讯】10月26日下午,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管理学院党委承办的中山大学2019年红色诗文诵读比赛广州校区南校园预赛在中大管院善思堂M203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大管院代表队由向济庶、李燕珊、周再兴、肖静萱、李一飞、沈林晓6名本科生组成,以题为《忆峥嵘岁月,展时代雄风》的诗文作品参赛。

为认真迎接本次比赛,中大管院代表队紧密结合红色诗文诵读比赛主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创作了一首层次鲜明、情真意切的诗文作品。作为当天第二支出场的队伍,参赛同学精神抖擞、慷慨激昂,以新中国的发展脉络为主线,结合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与家国情怀。

比赛现场

“70年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曾经饱受磨难的土地,终于迎来了久违的甘霖……”随着婉转动听的音乐响起,诗文朗诵的第一篇章画卷缓缓展开。从抗美援朝战役到和平解放西藏,从战机翱翔天际到核弹实验成功……随着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一个个熟悉的场景浮现在观众们眼前。

忆往日,不忘初心,党和人民携手共进,

看今朝,牢记使命,华夏儿女,再创辉煌!

第一篇章 黎明破晓,日出东方

“那东南沿海勾勒出的宏伟曲线,随着拔地而起的大楼蔓延,蔓延……”第二篇章以诗歌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四十年来,沧海桑田,星河俱变。身处全面小康即将到来之际,新时代青年身上的红色基因,必将愈发耀眼!

民族复兴,大国气概,

时代新人,继往开来!

第二篇章 冉冉升起,似火骄阳

“感,新时代莘莘学子勇于担当;念,新中国伟大复兴前景辉煌……”这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流露出管院学子的蓬勃朝气与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管院人必将承担起报效祖国的责任与使命,砥砺前行,为新中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让我们携手并进,精诚合作

在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第三篇章 秉承初心,与国同行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中山大学2019年红色诗文诵读比赛广州校区南校园预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了预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作品中的一句句红色诗文,彰显了每一位管院人坚定不移的时代担当。最后,预祝我院代表队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