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访企业,走自信桥”社会实践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24 18:15 浏览量: 2641

MBA中国网讯】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近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访企业,走自信桥”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在党支部书记李洁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穗路的招商银行(以下简称“招行”)广州分行金融事业部进行实地调研。

招行广州分行党委组织部成员黄奇睿同志等热情接待了我院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并对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之后双方就“企业党组织建设与人才战略”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中,黄奇睿介绍了招行的党建概况,详细叙述了招行党建工作围绕“建队伍、抓基础、搭体系、创特色”四个方面的具体开展情况。他表示,招行在以下几项工作作出了很多努力,并取得不错的成效,包括:快速有效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用工具和制度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等。最后,他还对公司今后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展望。

接着,招行广州分行零售银行部成员蒋雯婷介绍了招行自行研发的智慧党建平台以及缴费云平台,平台可以帮助党组织内部告别手工作业,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党建工作压力;此外,还有助于完善组织架构、规范工作程序,实现党建科学管理。蒋雯婷还指出,招行智慧党建平台不仅供内部使用,同时也努力推广给各大企业免费使用,帮助招行打造品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招行广州分行党委组织部成员带领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了招行广州分行科技金融体验中心,介绍了招行如何加快金融服务升级,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创造优质服务体验。随后还参观了招行广州分行党建文化长廊,其不仅展示了共产党员新时代要求、作风建设等先进内容,也介绍了众多优秀党员在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以及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招行宣传党建文化阵地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参观招行广州分行科技金融体验中心、党建文化长廊

通过此次“访企业,走自信桥”社会实践活动的座谈交流和实地参观,我院师生受益颇丰。不仅了解到招行广州分行在党建工作、人才战略、科技金融等方面的总体发展情况,对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和推动人才战略施行,以及科技推动党建工作进步和企业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调研团队成员也更加明白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利用科技推动党建工作的发展,用党建引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