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会计学系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专题党课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7 17:33 浏览量: 2511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近日,会计学系党支部与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计学系党支部刘运国同志就历史视角下的中国共产党使命和担当讲授专题党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王克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秦帅同志传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集中讨论。会议由会计学系党支部书记龚凯颂同志主持。

首先,刘运国同志从中华民族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刘老师介绍到,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党的十八大以来,自己的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强调,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针对如何办好实事,刘老师总结提出了“四有”勉励大家:有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和使命意识;有道德情操,做到敬业爱岗、谦虚谨慎,诚于心、敏于行,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锤炼人格魅力;有扎实学识,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又要有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勤勉的教学态度;有仁爱之心,具有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爱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刘运国同志讲党课

听完党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夏雪同志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将对标刘老师提出的要求,守好初心,艰苦奋斗,勇于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断改正。李莹同志表示,会更加珍惜机会,努力工作,为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贡献好自己的力量。张京心同志表示,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平凡做起,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

王克明同志解读了《意见》。她指出,《意见》提出的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推进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接着,秦帅同志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详细阐析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讲解了方法步骤、贯彻落实和领导机制。支部党员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集体讨论,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秦帅同志发言

会计学系党支部龚凯颂书记做总结发言,表示支部要继续发扬党课讲授的传统,之后会请参加红色主题活动的学生党员分享党的故事和学习体会,让党员更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积极地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

来源:博士生第三党支部 会计学系党支部

撰稿:严韶俊

编审:孔祥婷 龚凯颂 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