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管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2019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12 18:16 浏览量: 2372

9月28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管理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上午进行集中培训,下午由学院党委组织进行分组讨论。

上午的培训会上,校党委余敏斌副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每一位党支部书记都重任在肩。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线、要求、目标和措施,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发挥支委作用、建成战斗堡垒;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胜任党建工作,砥砺初心使命,推进改革发展,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校党委余敏斌副书记讲话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在会上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报告。姜帆副教授梳理了近代民族苦难与共产党人救亡图存的历史脉络,从历史的发展、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的道路,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并号召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姜帆副教授的报告系统深入,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帆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报告

学校专职组织员黄海同志结合党建工作实际,介绍了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全体党支部书记表示,将着力推进党务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运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党支部的规范管理、信息共享,不断提高学院的党建信息化水平。

学校专职组织员黄海作党务信息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下午,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分组讨论。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古小红部长到场指导工作,学院党委谢曼华书记、余立人副书记和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分组研讨会

古小红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要抓实党支部建设,切实提高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积极性,注重组织生活形式多样性,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古部长表示,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中,希望各党支部能总结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边查找、边整改、边落实、边完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古小红部长到场指导工作

谢曼华书记提出本次调研的重点研讨主题和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分成三组,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各小组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广使用党务管理系统、加强科研与教学研究、完善学院组织架构和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看法与建议。通过研讨,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表示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查找支部不足,抓好党建工作,促进教育发展,发挥好党建在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分组研讨现场

通过培训,全体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素质能力。学院党委将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落实各项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 | 摄影: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