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30 09:20 浏览量: 2832

MBA中国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9月25日-27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分别在南校园、东校园召开教职工党员动员会、本科生党员动员会、硕博生党员动员会,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全面动员与安排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谢曼华主持,学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吕雅璐同志、王尔新同志参加了教职工党员动员会。

教职工党员动员会现场

本科生党员动员会现场

硕博生党员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左右滑动阅览)

学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吕雅璐同志、王尔新同志到场指导

谢曼华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9月11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谢曼华书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她指出,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师生要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始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抓好个人自学、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查找差距不足,在全院范围内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加强和落实组织领导,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管理学院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谢曼华书记作动员讲话

学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吕雅璐同志讲话,对我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学院党委要做到走在前、做表率,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推动全院的师生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落实目标任务时,把握好着力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主题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希望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高质量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吕雅璐同志讲话

在两场学生党员大会上,周晶副书记还重点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严格遵守纪律、严格落实要求,对照“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 的“六有”大学生要求等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紧密结合,把学习当作提升本领的途径,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晶副书记在学生党员大会上讲话

谢曼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学院各项工作,砥砺初心使命,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山大学建校95周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