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列讲座第一百零三讲和第一百零四讲在管院顺利举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10 20:08 浏览量: 2345

MBA中国网讯】9月5日,由中山大学现代会计与财务研究中心和会计治理体系创新研究团队共同举办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列讲座第一百零三讲和第一百零四讲在管理学院M101顺利举办。管理学院张俊生副教授主持讲座,来自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Gladys Lee博士和来自湖南大学的高开娟博士分别担任主讲嘉宾。

Gladys Lee博士以CEO健康水平为研究对象,研究了CEO较低的健康水平对公司价值的负向影响。文章以BMI指数衡量CEO健康水平,研究其能否影响公司价值以及如何影响。Lee博士首先介绍了当代资本市场中CEO健康的重要性等研究背景,随后对论文的理论分析和实证设计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

Gladys Lee博士讲座

高开娟博士以股票市场开放为研究对象,研究了股票市场自由化对公司盈余管理行为的影响和作用。文章以中国部分上市公司面向全球资本市场开放作为一项准自然实验,研究其发生前后试点公司盈余管理行为的变化。高博士首先介绍了论文的研究背景,随后对文献综述和实证检验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她指出,市场自由化可以通过促进审计师加强监督、吸引长期机构投资者等途径抑制公司盈余管理行为。

高开娟博士讲座

两位博士的报告均结合了大量实例进行讲解,文章深入浅出,现场反响强烈。两位博士就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张俊生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感谢Gladys Lee博士和高开娟博士的精彩演讲,指出CEO健康水平、市场自由化等诸多因素均会影响公司财务与会计行为,鼓励同学们开拓思维、努力研究。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