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张璇:漫漫行路 一一解答 各自精彩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29 10:48 浏览量: 2407

MBA中国网讯】

张璇,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曾获中山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管理学院李学柔基金奖学金等。

回顾四年在中大的学习生活,我想将自己的一些心得感受与大家分享。

学习方面,我觉得高效的学习始于课堂上的专注。专业课的课堂时间十分宝贵,这是学习到最浓缩知识的关键环节,因此在上课时一定要认真听。课后,可以积极地与老师交流,这个过程中可以学习到怎样从更宏观的视角看待问题。最后,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把专业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平时多关注商业新闻,多思考时事热点,积极与同学们探讨,这样才能把课堂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

生活方面,我认为保持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到了高年级阶段,身边有不少同学因为忙碌的实习、考研,身体素质下滑。因此,在繁忙中抽出时间进行锻炼,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管理,十分重要。同时,这也是一件需要意志力与科学时间管理的事情。管院学子也要学会管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认为,在学习与生活中,应该劳逸结合,课余生活如果有一项自己的爱好,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的爱好很广泛,音乐、舞蹈、旅行、运动都喜欢去尝试。不过,也要在丰富的课余活动中学会取舍,维持好学习与生活之间的时间平衡。

能够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我想要感谢管院教授们的悉心栽培。特别感谢老师们在专业课上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的教导。感谢论文指导老师刘娥平教授,从开题到写作过程中给予我的诸多帮助。

管院的同学们都很优秀,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很多启发。平时与大家讨论课程作业时,也经常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使我受益匪浅。希望大家以后能常常联络,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管院的学弟学妹们,或许你们正在努力维持学习和社团活动的平衡,或许你们正在为实习的选择而犹豫不决,或许你们正站在保研或出国的分岔路口。希望你们都能顺利地给出自己满意的答案。眼前的困难终会过去,未来之路还很长,请尽情享受在中大的时光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