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马凤连:认真投入是会计人的通性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23 10:24 浏览量: 2174

MBA中国网讯】马凤连,2015级会计学专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1/143)。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中山大学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获第八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赛冠军、中山大学软件开发赛三等奖、中山大学模拟沙盘比赛优秀奖、GMC三等奖、广发人才培育项目三等奖,曾获评院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两次校级运动之星、海丝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转眼间,大学四年已经结束了,在毕业之际评获优秀毕业生,为我在管理学院的四年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如果要用几个词来形容我的大学生活,我会选择“勤勤勉勉、兢兢业业”。

先谈谈学习,毕竟这是大学的主基调,希望我的经历能够给师弟师妹带来一些新的感悟。四年里,我能够保持较好的成绩,绝非天资聪颖,而是舍弃了很多娱乐时间,求知于书海。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有所不同,很多知识需要自己去钻研,培养兴趣。

回忆起来,课余时间里,我都是一个人在图书馆安安静静地度过。每次都会边看边写写划划,记录下不明白的地方,下次课上再抓住简短的课间时间向老师请教。恰恰是这个过程,让我对知识的把握更加到位、印象也更加深刻。管院的每一堂课都令我难忘,忘不了谭燕老师课堂上爽朗的笑声、忘不了张俊生老师生动的比喻、忘不了刘娥平老师响亮的嗓音,忘不了蔡祥老师恰中要害的实务分析、忘不了朱书尚老师言简意赅的讲解、忘不了李广众老师严密的数学逻辑……当你开始享受课堂,爱上思考,想取得不错的成绩就并非难事。

同时,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资源和锻炼平台。全国赛的选拔、校内外大大小小的比赛、案例研究中心、学生会、社团核心骨干、班干部等等,都是培养自身综合素质非常好的机会。借助学校和学院的平台,我参加了一些社团和比赛,在班级担任了班长。虽然参加的活动不多,但在对待团队、班级的工作时,我总会细致严谨、兢兢业业地去完成。认真投入是我的一大特点,或许这也是一种会计人的通性。当你认真投入,许多困难便能迎刃而解。

再谈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图书馆典籍浩如烟海,运动会精彩有趣,公益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应接不暇,还有跆拳道、合唱团、吉他社、话剧社等兴趣类社团。可自由预约的讨论室、钢琴房、舞蹈房和学生活动中心也是大家活跃的地点……回忆起四年里身历其中的种种,觉得能够在中山大学这样的综合性大学中度过宝贵的四年时光,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希望学弟学妹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多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在学习之余将自己的大学生活点缀得更加充实、有趣。

时光如水,转眼间,短暂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已悄然流逝,写完这篇简单的所思所想,离说再见又近了一步。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吾校矗立,蔚为国光!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