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榜梦,管院行 | 第二届中大管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心路历程分享(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8-13 18:32 浏览量: 2154

MBA中国网讯】7月17日至7月20日,管理学院开展了第二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高中生夏令营。109名营员在活动期间收获满满,我们将陆续推出营员们四天三夜的心路历程,一起听听他们的感悟。

大连市金州高级中学

白璐

红砖墙/记录着历史印记

逸仙路/承载着民族文化

南草坪/流露着大师风华

中山堂/铭刻着先生牵挂

百年中大/多少先贤尽芳华

商界黄埔/万千英才传佳话

金榜梦/齐聚羊城/牵手夏令营

写意无悔人生/何惧明朝风雨程

管院行/相约中大/立誓在善衡

高考志在必赢/他日四海并肩行

珍重/珍重

待明年/中大重逢/再叙师生情

江西省赣州中学

郭俊政

我与你的如期相遇,果然没有一丝失望:庄严壮观的善衡堂、善思堂,充满惊喜的开营礼包,完美的志愿者服务,还有宏伟的国际会议厅……你的一切,都让我如此着迷!

开幕式上,郑院长用精彩发言带我们揭开了管理学院的神秘面纱,周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管院人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同学们,会计学在你们眼中是什么样子的呢?难懂、晦涩?在我眼里呀,会计学是一门高深的学问……”郑颖副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有趣。傅慧教授儒雅端庄的外表下有着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一个简单的示例就能把深奥的问题讲清楚。宋耘副教授一身旗袍,戴一副金丝眼镜,显示出传统中国女性的知性美。张丰副教授十分幽默,生动地讲述了经济学与生活的关系。

“白云山高,珠江水长;吾校矗立,蔚为国光”,校歌中的中大精神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愿自己能沿着孙中山先生“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的道路走得更远,愿明年的夏天,我与管院能再次相见!

成都石室中学

严宇邀

第一次遇到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同辈,大家聪明机智,幽默外向,口才一流,让我既有压力,更有动力。

第一次沙盘模拟,让我在实操中明白了合理负债有利于企业发展,通过*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生产力,以接到更多订单,净利润才能得以提升。

第一次深刻体会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不论是课题准备时奋战到凌晨,终于完成的展示方案;还是六分钟的展示时间,一秒钟也不能超的严格规定。都让我明白了效率与时间管理的重要意义。

虽然有些累,但这是我参加过完成任务后最有成就感的夏令营。我为中大管院打call,希望明年六月金榜题名!

广州市执信中学

廖乐乐

四天精彩有趣的管院生活,破冰活动、四场讲座、沙盘模拟、案例分析,这些活动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记忆中。高三前暑假匆匆的四天,我们收获的不止是关于工商管理学科的知识,还有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段难忘的回忆。

善思堂到善衡堂的路还是没能走明白,M106和M201也有些傻傻分不清楚,但队员之间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最喜欢的是在课间跟同学们一起,在茶歇室交流学习心得,再回到课室继续投入下一节课的学习。

这次管院行,对即将步入高三的我们是一种激励,给我们树立起了一面可以追求奋斗的旗帜。朋友们,我们一起加油,希望明年在管院,我们还能相遇。

广州市第七中学

黄晓岚

短短四天,身体上的疲倦敌不过心灵的升华。幸运!认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沙盘模拟;完成了一次与时间博弈的案例展示。千言万语只有“感谢”二字。

广州市第六中学

田源

尽管遇到一些难题,尽管有些遗憾,尽管挑战巨大,但是这依然是一段很有意义、很难忘的经历。感谢相遇,感谢相知,希望有机会明年中大管院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