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管理学与经济学系列前沿讲座之三七六讲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9 18:11 浏览量: 2795

MBAChina网

讲座题目

管理的人性基础:人类行为的深层与表层结构——来自现代脑科学、演化生物学等的观察

主讲嘉宾

罗来武 教授

讲座时间

2019年7月12日(周五)10:00-11:30

主持人

秦昕 副教授

讲座地点

管理学院善思堂M201

主办单位

“战略与创业创新”科研团队

讲座摘要

主流社会科学、经济学及管理学等主要基于人的理性与自利假设,推导人在各种情境下的行为及其后果,并以此指导制度文化建设及实践操作。实际上,人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生物,既有生物性的一面,也有社会性的一面;既有自私的一面,又有利他的一面;既有理性的一面,更有情感的一面……管理的根本问题之一,是基于组织的使命,尽量把人性的多面都发挥到位,实现社会、组织和个人的共赢共生共成长。为此,需要站在现代脑科学、演化生物学等基础上,重新认识人性,更新有关人性的看法,实现管理理论与实践的更新。

嘉宾简介

罗来武,1970年12月生,1997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2007年任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全国青联委员、江西省青联副主席;2007-2016年作为深圳大学引进的特殊人才,任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2018年初任剑桥大学访问教授;2017年底任江西省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重点研究基地主任、九江学院特聘讲席教授,从事认知科学与跨学科研究十余年。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