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院黄增宇:每一份努力都会有回报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7-05 10:56 浏览量: 3240

MBAChina网讯】黄增宇,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绩点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中山大学优秀奖学金,获得2015-2016学年度松山湖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宏信奖学金,第五届“顺德杯”赢在中大创新创业计划大赛铜奖,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等荣誉。毕业后将前往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继续深造。

大学的学习生活与高中不同,大学不再是一条只有一个目的地的单行线,每个人都有权利和自由选择自己的发展轨迹和生活方式,所以大学的四年对我而言就像是一段发现自己的旅程

在进入大学之前,我们都对未来、对自己没有多少概念,但是在大学,我们会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志向和职业。同时,也恰恰因为大学的自由多元,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不同,我们难免会觉得迷茫彷徨,觉得形单影只,会拿自己和别人作对比,觉得自己很多事情不如别人,从而自卑焦虑。但是其实我们要做到的只是专注自身,把自己目光所及的事情做好,积极向上,不要蹉跎了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

除此之外,树立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也是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的一个必要课题。找到自己的兴趣志向,以此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订立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做好。

回顾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最大的感触就是努力会有回报。以前在高中的时候,我常常会陷入努力是否会有回报的自我怀疑当中。但是大学的课程学习评价体系是多元的,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课程作业和准备课堂展示,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体现出来的学习态度是能够被老师看见的。所以想取得较好的绩点,需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克服惰性,走出宿舍,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来专注学习。绩点对于有升学计划的同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有志读研的学弟学妹们最好从大一开始就重视学习,避免过于倦怠或者因为过多的社团工作而把学习抛诸脑后。

四年里,管院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独特美好的回忆:管院的Pre,管院的百歌……不管以后在哪里,我会始终记得自己是一个管院人。

最后,感谢每一位管院老师为我讲授的每一门课程,尤其感谢我的学术导师刘娥平老师为我提供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每一位学院行政老师为我们的辛勤付出和服务。希望管院可以越来越好,希望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在管院实现自己的梦想!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