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谢康教授荣获2018年何氏教育基金奖杰出科研贡献奖二等奖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21 23:38 浏览量: 3054

MBAChina网】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由香港何氏教育基金会捐赠设立,以表彰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和行政人员。根据管理〔2016〕22号文《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评选办法》,谢康教授获评2018年何氏教育基金奖杰出科研贡献奖二等奖。

科研事迹

谢康教授长期从事信息经济学、数字经济、信息技术与管理创新的教学与研究,致力于倡导和促进中国情境的规范理论创新与将理论应用于中国实践。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Information &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onic Commerce、Knowledge-Based System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

他潜心科研与理论创新,注重实践运用,知行合一。著作《知识优势——企业信息化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1999)对企业数字化无边界扩张进行开创性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困局与突破》(2017)构建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失灵的社会复杂性理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理论与方法成果成为数字经济理论探讨的基础之一。其研究成果多次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商务部电子商务促进与推广工程优秀成果奖及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科研是谢康教授终身不变的热忱,他连续六年获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7项国家级基金项目。2018年,谢康教授保持学术研究的初心,坚持创新,其主持的课题《互联网环境下大数据驱动的企业与用户互动创新理论、方法和应用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立项。

学者名片

谢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评选委员会主任,主持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基金7项,论文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