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优秀、颜值在线,热心服务同学,这群中大管院学子不一般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7 12:00 浏览量: 3348

MBAChina网】6月13日晚,17位形象好、气质佳、朝气蓬勃的学子在我院国际会议厅的讲台上,从学术科研到学生工作,从志愿服务到文艺体育,将2018-2019学年的学习和工作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本科生,展示出初出茅庐不怕虎的拼劲,硕士博士,流露的是云淡风轻的从容自若。他们就是2018-2019学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的候选人。

以学为重,带领党团班一体化建设

来自2017级和2018级的干部候选人们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创造浓厚学术氛围,打造温馨和谐班集体方面有着独到的经验。秘诀一是以学为重,以身作则。不少候选人的平均绩点都在年级前15%,有的还是连续两年专业第一。秘诀二是永葆一颗服务同学的初心。

2018级工商管理三班班长王满意,将班级党建、团建和班建比作是一个一体化的闭环,他率先提交入党申请书,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将团日活动与班级建设有机融合,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2018级本科会计四班班长肖静萱介绍自己在服务同学、志愿活动和学习思考中寻找自我价值,她带领班委们先后组织6次团日活动,还获得了“中山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优秀学生干部就是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感染更多人”,2017级本科工商管理二班班长朱奕龙对优秀学生干部的理解,诠释了本科生班委们一以贯之的信念和追求。

勇于创新,助力打造团学精品活动

学生会副主席罗杰聪说:“从第一次在南校园清新广场奏响的迎新晚会,到延续传承的百歌颂中华,再到毕业季系列活动,我都倾尽全力,我要用自己的激情和奉献与同学们共筑一个温暖的管院”

2017级会计专业本科生张铵玶是管理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累计写稿40余篇,所参与运营的公众号“黄埔之声”以为学院学子提供最及时的信息和服务赢得同学们的喜爱,获评“学校院系公众号前十名”。

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刘芮君发起了本届研会“黄埔圆桌会”小型学术研讨会活动和负责“早鸟训练营”,帮助学生开拓学术视野,培养良好的学术规范,推动学业进步。

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精神再接力

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是我院推动“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十二字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责任意识和领袖气质,打造“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学生骨干队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我院结合“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依托“黄埔新青年计划”、“黄埔成长计划”、“黄埔体育人计划”、“黄埔博雅计划”、“黄埔实践计划”等项目促进学院学生的全面均衡发展。我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全方位育人活动:组织学生骨干三下乡,深入基层锻炼能力;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学生骨干参访红色教育基地;开拓国际视野,组织学生骨干参访名企、海外研修;提升学术能力,为学生骨干提供科研学术指导。

在2017-2018学年的13位优秀学生干部当中,2人担任党支部副书记、4人担任班团干部,共10人获中山大学奖学金,1人获管理学院科研之星,1人已获复旦大学管院保研Offer,8人计划保研与出国深造;共获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八项奖项,挑战多场全球顶尖企业商赛,并进入毕马威、普华永道、腾讯等企业实习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