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12 18:53 浏览量: 3277

MBAChina网】秉承“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的使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扎根于中国情境,致力于管理理论创新及管理实践的研究。近年来,中山大学科研成果丰硕,高水平论著持续涌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将陆续推出中大管院2019年科研力量系列文章,向大家介绍佳绩背后的科研团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重视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教师进行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团队的集体攻关。目前,教师的科研组织为团组模式,由过去的全方位教师个体自由研究为主导转变成为教师集体协作为主导,集中科研力量专注于我院具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战略科研领域和主题。目前我院有六大科研团队,今天介绍的是我院“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

“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

负责人

谢康教授

科研方向

1.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电子商务创新

2.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的服务运营与服务创新

3.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

团队简介

“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依托中山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学科,中山大学信息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以谢康教授、王帆教授和刘静艳教授为学术带头人形成三大学科支撑点,骨干成员包括教授、副教授和专职研究人员,2012年以来,在MIS Quarterly、JMI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IEEE Trans、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Transportation Science、Tourism Management、EJOR、I&M、IJHM、IJEC、KBS、EJI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科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大数据科学中心项目、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项目30多项,获教育部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4项。

“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承担国家一级学术团体——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广州)、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互联网创新与服务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发展与组织工作,承担国家重大基础文化工程——《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卷)信息经济学分支的组织撰写,是中国信息经济与信息管理交叉融合创新的领军团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