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参访高露洁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6-05 10:14 浏览量: 3726

【MBAChina网讯】5月27日上午,我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梁剑平主任、程江慧老师带队组织我院师生前往广州高露洁黄埔工厂进行参访调研活动。活动得到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我院韩小芸教授、龚凯颂副教授、申文果副教授,部分2018FIMBA学生、全日制研究生以及案例俱乐部的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们参访高露洁黄埔工厂合影

高露洁-棕榄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拥有200多年的历史,产品销往世界上200多个国家。自1992年进入中国后,如今高露洁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扬州和香港设立了办公室和工厂,拥有5000多名员工。其中在广州的黄埔工厂成为了高露洁在全世界最大的战略性牙膏生产基地。

本次参访的高露洁公司给予了我院师生大力的支持,在短短半天内安排了公司情况介绍、产品研发案例分享、营销案例分享及工厂生产线参观等活动。

首先,高露洁生产供应链人力资源经理DanielZhang先生介绍了高露洁的发展历程及品牌理念,高露洁秉承“关怀备至、全球合作和不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拥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在口腔护理领域地位举足轻重。

DanielZhang先生作企业介绍

在对高露洁有了基础了解之后,高露洁质量体系经理SamanthaXuan女士带来了高露洁爆款产品——大胆爱牙膏的研发案例分享。SamanthaXuan女士向师生们介绍了这款产品从立意到上线的整个过程,使大家了解一款产品是如何上线、各部门是如何配合的,她强调了高露洁在这款产品的上线中打破了传统的供应链模式,引发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所学的专业知识对该案例积极地分享了各自的观点。现场气氛愈发热烈,师生们针对高露洁产品的营销推广进行了深入讨论。

SamanthaXuan女士作案例分享

高露洁核心品牌市场总监VickyHu女士也逐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对高露洁进一步的营销方案进行了案例分享。她分享了高露洁走年轻化道路的品牌转型过程,并就某产品具体的推广方案进行了介绍,提出高露洁越发重视新兴媒体以及年轻人的力量,正在尝试通过局部产品带动整个品牌形象的转型。

VickyHu女士作案例分享

VickyHu女士希望各位老师同学能够就该产品的营销推广方案提出自己的意见。我院老师们对方案进行了专业分析和探讨,同学们也结合自己年轻一代的身份就该推广方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场上场下交流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得到了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的体验机会。

同学们热烈讨论与提问

最后,在高露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牙膏装填及封装的*生产基地,对生产现场的质量控制、流程管理等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知。

在实践中学习和深化所学,在实践中锻炼能力。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希望能够通过企业参访等形式,拉近学生与商业实践的距离,让知识在实践中碰撞,在实践中磨砺与成长。案例中心将始终坚持服务师生,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