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山大学管理学 | 邓靖松:《管理心理学》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5-30 18:39 浏览量: 3640

MBAChina网】2018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共出版13本专著和教材,从工商管理到心理学,从财务投资到物流供应链,既有专业教材,也不乏前沿研究成果。秉持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的使命,这些著作凝结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和实务经验,体现了我院教师的管理智慧以及我院工商管理“双一流”、A+学科的雄厚学科实力,为管理学领域的教育教学及研究提供了新的角度和见解。

本栏目将陆续推出2018年我院教师出版的专著和教材,跟大家一起读书,共同探索管理学新知和理趣。

今日书籍——《管理心理学》

邓靖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8-10-26

本书结合了管理心理学的基础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旨在介绍管理心理学的理论体系。本书的写作依照理论联系实际的思路进行,力求逻辑清晰、结构紧凑。在写作风格上,笔者尝试采用科普风格介绍管理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力求语言简洁、内容生动。在内容安排上,本书注重问题导向,引导学生自己思考和解决问题,并重点介绍各种理论的实践应用。

作者介绍

邓靖松

邓靖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0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年获澳大利亚政府“长江奋进研究基金”资助赴悉尼科技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2014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访问学者。现从事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的科研与教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团队信任与管理,在International employment relations review、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心理学报、心理科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自2007年起,他已出版4部专著和教材,并在管理心理学领域主持3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前两项已经结题且结项评估获优,此外还完成了1项教育部项目以及多个省级项目课题。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