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黄诒蓉:《金融量化分析:以MATLAB为工具》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23 18:19 浏览量: 3706

MBAChina网讯】2018年,我院教师共出版13本专著和教材,从工商管理到心理学,从财务投资到物流供应链,既有专业教材,也不乏前沿研究成果。秉持我院“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的使命,这些著作凝结了我院教师的教学和实务经验,体现了我院教师的管理智慧以及我院工商管理“双一流”、A+学科的雄厚学科实力,为管理学领域的教育教学及研究提供了新的角度和见解。

本栏目将陆续推出2018年我院教师出版的专著和教材,跟大家一起读书,共同探索管理学新知和理趣。

今日书籍

《 金融量化分析:以MATLAB为工具 》

黄诒蓉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8-02-01

随着量化投资浪潮以及金融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金融量化分析显得日益重要。本书在整合金融理论、模型与方法以及编程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如何借助MATLAB软件高效实现一系列金融量化分析模型与方法,深入探讨如何运用模型、方法与技术分析我国金融交易数据和解决我国金融的实际问题。

本书的主要内容包括MATLAB操作与编程基础、金融数据基础分析、金融收益分布特征、金融数据高级统计分析、金融时间序列分析与建模、金融波动率预测模型、组合优化与资产定价模型、市场有效性与事件研究以及金融时间序列的长记忆性等。所有量化分析均提供相应的MATLAB代码。本书不仅可用作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的课程教材,还可为金融相关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金融量化分析提供参考。

作者介绍

黄诒蓉

黄诒蓉(Huang Yirong),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经济学(统计学)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访问学者。长期从事金融计量、风险管理、量化金融、应用统计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金融计量学》《风险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概率与商务统计》《金融量化分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主持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社科、广东省重点、广东十三五规划、中山大学校级和企业委托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多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兼任国家自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项目通讯评审鉴定专家、多个国内国际学术期刊的匿名审稿人、1个国际期刊副主编、广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评审专家,多次参加高级金融计量、风险管理、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国际培训和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多次应邀为诸如携程网、星河地产、工商银行、广东省统计局等单位进行金融、统计、风险管理、金融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