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2015级四班:主动沟通,积极迈出下一步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9 10:22 浏览量: 3957

MBAChina网讯】2019年1月4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四班举行了班主任见面会,班主任赵俊雄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在此次毕业论文写作指导中,赵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了论文的基本写作技巧。

01 指导撰写毕业论文

赵俊雄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积极主动与论文导师联系并进行深入对话。老师表示,一对一的指导对于论文的完善非常重要,而导师们事务繁忙,可能有时不会逐个联系同学。老师边说还边摘下眼镜,露出了自己的黑眼圈,并调侃自己现在是个“国宝”,经常忙于科研与教学工作,所以更需要同学主动发起对话。

赵老师强调,学生要主动推动论文的进程,不能停滞过久。他认为同学们在勇于承认自我研究能力不足的同时,更要敢于深入探讨,尽量不要停滞在开题阶段。随着题目的深入,同学们可以推翻以前的开题思路,从论文的后半部分(比如案例、数据)着手,多查阅和学习其他论文,了解别人的研究方向和未研究范围,从而完善论文框架的构思。在答疑环节中,有同学提出“如何能够合理估计选择的题目是否力所能及”的问题,赵老师建议同学们主动推进,并通过查阅资料和深入研究,不断调整和扩展想法。

02 指导应对迷茫期

赵老师非常谦逊幽默,乐于与同学们交流。在指导完论文写作后,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从本科到工作的个人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迷茫是一种常态,要积极地迈出下一步。班会最后,赵老师还鼓励大家在课后与他进行更多的交流,不论是面对面沟通,还是通过微信或邮箱进行线上沟通,他都会做出详尽的回复。老师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相信大家会将老师的教导记在心间,积极沟通,主动探索,为即将结束四年学业的自己留下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和一段难忘的学术记忆!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