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春风十里,不及康乐满园春绿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2 17:08 浏览量: 5607

MBAChina网讯】惊蛰过,暖春至,几声惊雷,万物萌动。今天是3月12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学校绿树成荫,春光盈满。航拍下的康乐园,尽是绿意。嫩绿的小草密密麻麻地在阳光下微笑,茂盛的小叶榕树整齐地排列在逸仙大道两旁。

满园春意的康乐园里,有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今天,小牛就带你了解一下我们中大校园里的绿树红花吧!

齐赏中大新绿

榕树

年年结实,适应性强,喜疏松肥沃的酸性土,被评为福建省省树。

朱蕉

龙舌兰科,其栽培品种很多,叶形也有较大的变化,是布置室内场所的常用植物。

大叶仙茅

又名野棕、般仔草,草本植物,以根及根状茎入药,主治润肺化痰、止咳平喘。

蒲葵

蒲葵四季常青,树冠伞形,叶大如扇,是热带、亚热带地区重要绿化树种。在广东新会,蒲葵叶被加工为葵席、花篮、葵扇等工艺品或生活用品。

木棉

木棉树又名英雄树,木棉花又名英雄花,广州市市花,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将木棉晒干后冲泡,有助于清热解毒。

三角梅

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喜充足光照,品种多样,植株适应性强,形状如叶子。

杜鹃花

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

巴西野牡丹

光荣树属,原产巴西低海拔山区及平地,繁殖容易、适应性强,一年四季皆有花。

红花羊蹄甲

红花羊蹄甲,别名洋紫荆,被广州人简称紫荆花。它是广州庭院树之一,也是香港市花。

氤氲的水汽、柔嫩的绿叶、明媚的春光、满园的春色,一切都洋溢着鲜亮而青春的色彩,与中大莘莘学子那饱满的青春活力相得益彰。

身在中大,校园的一花一草一木,都需要大家的悉心爱护。而植树节的意义不仅在于号召大家种植树木、保护树木,更是在向我们传递一种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在这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共同爱护校园的那片新绿,珍惜当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绿意浓浓的中大校园释放出更加青春靓丽的气息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