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召开全院大会暨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服务奖、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颁奖仪式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2-28 09:38 浏览量: 4188

MBAChina网讯】2月22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善思堂国际会议厅召开全院大会暨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服务奖、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颁奖仪式。院长王帆,党委书记漆小萍,副院长刘静艳、李广众、郑国坚,党委副书记周晶等领导及教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帆院长主持,颁奖仪式由周晶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服务奖、管理学院何氏教育基金奖颁奖仪式。王帆院长宣读了《中山大学关于授予田帆等289人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服务奖的决定》,漆小萍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何氏教育基金奖的决定》,随后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贺,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坚持为学校、学院贡献智慧与力量。

王帆院长、漆小萍书记为“2018年中山大学卓越服务奖”获得者颁奖

王帆院长、漆小萍书记为“2018年何氏教育基金服务30、25、20、15、10周年纪念奖”获得者颁奖

郑国坚副院长、刘静艳副院长、李广众副院长分别为“2018年何氏教育基金杰出教学、科研、服务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接着,王帆院长介绍了本学期新入职的教职工,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夏俐教授、张一林副教授;院聘助理教授揭赟博士、卓晓坡博士;专职科研副研究员陈峥博士以及张雅萌博士、黄春忠博士、韦振锋博士、吕迪伟博士、马军博士这五位博士后。王帆院长对新入职教职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参与到团队或项目研究中,共同促进管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随后,漆小萍书记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山大学2019年重点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及2019年全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2019年学院在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及思政工作方面的思考。他表示,2019年学院在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及思政工作方面要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的严格要求。一要抓基础、保质量,坚持“四有”的工作准则,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二要抓重点、强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和学院队伍建设,以“德”聚“力”、以“学”聚“心”、以“情”聚“智”;三要抓整改、化风险,对师生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出响应。

漆书记借用陈春声书记的讲话号召与会教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继续用“奋进之笔”写出新时代中山大学的壮美篇章,为学校及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郑国坚副院长作《管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挑战和思考》汇报。郑国坚副院长从中山大学本科教学总体改革思路、新时代大环境对商科培养的冲击及兄弟商科院校招生专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管院本科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从本科招生方式和规模变化、专业整合和优化、课程优化和管理体制优化等方面,汇报了近几年管院本科教学改革的主要工作;就如何提高升学深造率、如何提升管院本科培养优势、课程体系优化、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对管院未来本科教学改革的定位和思路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郑国坚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郑国坚副院长表示,未来,学院要坚持把本科教学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动教学改革;坚持“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管院的成才率、*;坚持与时俱进,不断优化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培养目标,为师生搭建终身学习和跨界交流的平台。

最后,王帆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19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王帆院长衷心感谢所有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要凝心聚力,正视挑战,共同创造管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与会教职工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对学院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校的要求和期待有了更深的领悟,从获奖老师身上受到了精神鼓舞,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