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砥砺奋进——中大管院三项助学金师生联合交流会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6 20:54 浏览量: 3777

MBAChina网讯】2018年12月28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刘继兴郭碧莲助学金、活泉助学金和招秀霞女士助学金师生联合交流会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副书记周晶,副教授漆江娜,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洁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柯建杰、梁雯雯老师及受助学生们共同参加交流会。

首先,漆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第四轮全国学科排名中荣获“A+”,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排名前1%,是广东省唯一进入前1%的学科。我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及经费数在管理学部排名全国第一。漆书记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建立了党支部工作室。在2018年“一对一”资助云南省凤庆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中,我院师生校友助学热情高涨,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筹得助学款224000元,资助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完小12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院在柯木湾村产业扶贫工作过程中,融合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电商服务平台,实现了柯木湾电商平台建设的“从无到有”。这些都体现出我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漆书记强调,管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衷心感谢三项助学金捐助人多年来对管院学子的关爱。

刘继兴先生和活泉助学金代表冯迪华先生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希望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既要埋头学习,更要抬头看路。希望同学们多关注社会热点,关注科技金融等前沿行业的发展,成就自己,投身社会,造就更美好的未来。洪晨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在座的助学金代表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同学们一定会奋发进取,不负捐助人多年的关爱和学院的培养。

刘继兴先生、冯迪华先生、洪晨同学先后发言

刘继兴郭碧莲助学金

发起人郭碧莲女士是学院谭劲松、漆江娜等老师的学生,曾在中大康乐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多年,于2004年提出设立刘继兴郭碧莲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问题,让他们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

活泉助学金

活泉基金由几位已认识五十多年的香港老同学资助成立。基金旨在援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四年大学教育,并希望他们将来事业有成时能尽一份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基金成员有敖毓昆先生、莫国伦先生、陈鉴洲医生、罗国强先生。基金干事为冯迪华先生。

招秀霞女士助学金

招秀霞女士,悦邦制衣集团董事长,从事服装设计、制造行业,服饰出口欧美多年。在郭碧莲女士的建议下,招秀霞女士自2011年起在管院设立助学金,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基金期望受助学生他日事业有成之时能够回馈社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