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获奖者朱莎楠:在路上,永远砥砺前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0 09:01 浏览量: 5239

MBAChina网讯】

在路上,刻苦钻研,学有所用

杰克·卡鲁亚克在他的著名小说《在路上》中写过一句:“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这句话看似平凡,却伴我走过艰难而美好的高中岁月,开启意义非凡的大学时光。它始终勉励着我,让我永远保持对生活、对学习的热爱与激情,激励我不断追求进步,砥砺前行。

在路上,永远砥砺前行

很庆幸能够进入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学习,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在一次次的考察调研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对生活、对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也正因为有这样开放、包容的学习氛围,我得以在多方面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在学习上,过去三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大一的二等奖学金,到大二的一等奖学金,再到大三的综绩专业第一、获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学柔基金奖学金。对学习的热爱和严格的自我要求使我不断进步。

在课堂之外,我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活动,将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实践当中。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丰富了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提升了我的学术思考力。在专业领域之外,我也不断鞭策自己,自学多个数据分析、艺术设计软件,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摄影道路上的不断探索更是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让我学会以独特的视角观察世界。

在路上,工作务实,不忘初心

在校内工作方面,我曾积极参加多个社团及学生组织工作,在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组织中积累了丰富的学生活动工作经验。

我大一时便加入了中山大学学生会,在珠海校区执委会一待就是三年,从干事到副部长再到副主席,职位在变,但我服务师生的初心从未改变。我曾参与组织中大答人争霸赛、迎新晚会、新年晚会、系列学术沙龙、“我在中珠”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建校18周年大型纪念活动、珠海市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大学生辩论赛、大学生书画摄影大赛等多个校园活动,为提升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不断奉献创新思想。

此外,作为班级生活委员,我也始终努力做好班级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后勤保障,在中秋、冬至等佳节为同学们送去温暖,增强班级凝聚力。

在路上,饮水思源,助人为乐

高中毕业后,我便开始参与组织和运营由上一届师兄师姐发起的优秀毕业生接力项目“启旭计划”,为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提供公益性经验分享。并利用家教所得,与团队成员共同设立“启旭计划励志奖学金”,鼓舞进步中的学子饮水思源、回馈母校。

在大学期间,我还参与了其他15项不同的校内外公益活动,并长期担任珠海大剧院志愿者,服务时长总计超过250个小时。实践之外,我还多次参与公益类策划比赛,获得了珠海青年公益创新项目大赛40强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益”公益策划大赛三等奖,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爱因斯坦所曾说:“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我能做的也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身边人、为社会创造价值。我深知,公益的道路没有尽头,只要我有,只要社会需要,我便尽我所能,为社会福。

大学时光已过去大半,唯有脚步却从未停止。获得李学柔基金奖学金对于我而言,有一种别样的意义,它将成为我探索未来道路的开端,鞭策我向更高更远的未来继续前行。

李学柔基金的诸位校友前辈已为我们树立了典范,“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无论未来去往何处,我都将传承这一份担当精神,饮水思源、育树造荫。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砥砺前行,用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和感恩之心,迎接新的挑战,探索新的精彩,创造新的价值。我知道,我一直在路上!

个人简介

朱莎楠,女,汉族,出生于1996年9月,共青团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2015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大学期间曾获中山大学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曾获“中山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山大学优秀团员”、“旅游学院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展洽赛双一等奖,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宣传片制作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曾被推荐国家级立项。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