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受邀与广州联通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10 09:01 浏览量: 2768

MBAChina网讯】1月4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与校产业集团党委受广州联通邀请,共同开展了以“结对共建 先锋同行”为主题的党组织结对共建交流活动。交流活动旨在探索交流党建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中大管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融融、支部书记杨华岳、师曼、谭娜、黄彦瑶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党员们前往广州市首个区级党群服务中心——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荔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荔湾革命传统、党建成果、发展规划等西关特色元素,兼具展览展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建交流互动三大功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在一楼展厅进行参观。陈融融主任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大家前往二楼的党员教育管理区观看红色剧场,聆听了荔湾红色故事的生动演绎,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革命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党员们参观“马列真理薪火传”展板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党员们赴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习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不急功近利,不大拆大建;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更多采用微改造这种“绣花”功夫,注重文明传承、文化延续,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行党员进一步加强了对文化保护与传承创新的重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党员们参观永庆坊

最后,党员们前往广州联通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参观交流。整个生活馆共分为六个区域,分别是学习教育区、成果展示区、文化长廊区、政治生活区、先锋示范区、为党献礼区。分区设置的内容丰富详实、风格多样且独具特色,为党员的学习教育、党建成果展示、先锋精神呈现、对外交流互动打造了坚实的阵地。

亲身体验智慧党建云平台

此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内容丰富且颇具意义,企业党建的创新之处对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着借鉴和参考作用,为新形势下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以党建促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式。

党员们共同合影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