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夏家瑞 | 李学柔基金奖学金获得者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08 10:19 浏览量: 5123

MBAChina网讯】个人简介

夏家瑞,男,汉族,1997年2月出生,共青团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2015级本科生。曾获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中山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2016国际管理挑战赛(GMC)全国三等奖;获得2016、2017年“中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大学期间,学习一直是我生活的主旋律。在大学前三年的学习中,我修读了五十多门课程,平均成绩专业排名第五。现在我已经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在本科毕业后前往深造。

虽然专业成绩不错,但我清楚地认识到,优秀的定义不仅仅是成绩优异,而更多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我参加过许多不同类型的学科竞赛。在2016年国际管理挑战赛中,我所在的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在第十届校园“十大提案”比赛中,我和团队荣获东校园的第一名。在这些团队竞赛中,我提升了自己的协调与沟通能力,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

除了比赛,我也会勇敢地跳出“舒适圈”,不断挑战新的可能。2017年2月,我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第三届海峡两岸会计文化研习冬令营”,与海峡两岸十多所高校的师生共同探讨“会计新价值”。在台湾金门,我接触到了企业实务,并与其他高校的同学共同完成了小组主题展示。

2017年8月,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前往法国KEDGE商学院进行学期交换。虽然只有短短四个月,但在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合作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我们相互学习,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外,我还是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广州分所的一名审计实习生,在三个月的专业实习过程中,参与了三个不同行业公司的年度审计,协助完成了近五十家公司的审计底稿,见证了一份份审计报告的诞生。在这段经历中,我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务中,对会计准则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考。

常怀感恩,服务社会

学习,给我带来了终身受益的知识。而学习之余,我参与过的志愿者工作与社会公益活动也将成为我毕生的财富,它们教会我何谓感恩、何谓责任。

在大一的时候,我作为学院“高数辅导班”的志愿者之一,为在高数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同学讲解知识、解答难题;大一暑假,我加入了迎新学长团,在新生群里为各位新生解答疑惑,积极策划和参与一系列迎新活动,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指引。在过去的三年里,我每年都会参加寒假招生宣传志愿活动,在向高中母校的考生宣传中大之余也和他们分享自己的高考备战经验,获得考生和老师的赞许;在2017年,我成功通过面试,成为了寒假招生宣传活动的省队队长,除了在高中母校宣讲之外,还要统筹管理全省六十多所中学的寒招工作,最终带领队伍在优秀队伍评比中获得二等奖。同时,我还参与了其它的志愿者活动,例如担任广交会志愿者,为国内外客商提供指引服务;响应广州血液中心号召,多次无偿献血等。通过这些志愿活动,我愈发明白,个体的力量虽然渺小,但聚沙成塔,终将凝结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史蒂夫·乔布斯的一篇演讲令我印象深刻,他说:“生活的点滴,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以某种形式串连起来。你必须执着于某些东西——你的勇气、命运、生命、因果……”回顾大学期间的点滴经历,我想它们一定会成为我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指引我成为一个“热情而坚定,勇敢而善良”的人。

再次感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学柔基金,有幸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获得此奖学金,这份荣誉对我的大学生活是最好的肯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热情,积极进取,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