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2018G-CAMP法国“高端品牌管理”海外课堂完美落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08 10:19 浏览量: 4237

MBAChina网讯】12月9日—15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秘书梁榕老师、MBA教育中心教务徐倩老师带领30名MBA学员到法国诺欧商学院进行G-CAMP海外课堂的学习。本次海外课堂主要包括《高端品牌管理》主题课程的学习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参观与文化交流。

学员合影留念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是欧洲规模最大、研究实力最强的商学院之一,凭借AACSB、EQUIS和AMBA三大认证,已跻身欧洲最优秀的商学院行列,成为企业的理想合作伙伴。

本次海外课堂的讲师阵容堪称“豪华”,既有在时尚界从业多年的教父级人物,也有知名品牌创始人,还有在品牌管理领域深耕多年的学者。专门研究品牌的Ewan Ormiston教授讲解了法国的优势及特殊商业环境。Isabelle Ulrich教授主要讲述了品牌打造以及品牌沟通的相关内容。Amin Attari助理教授通过理论研究和案例讲解,分析了奢侈品牌是如何高效地进行管理创新。美妆谷的创始人Jean-luc Ansel分享了其品牌的创建之路。奢侈品管理国际研究生主任Emmanuelle Rigaud-Lacresse讲述了奢侈品行业品牌的主要痛点和挑战。Diego Vega教授讲授了香槟品牌的相关供应链管理理论。Jacques DABERE教授讲授了如何对奢侈品进行合理有效的定价。

其中,Ewan Ormiston教授的课程让人印象最为深刻,他曾经在多个大型奢侈品品牌任职。Ewan教授用一句中国的名言“创业容易守业难”开启了课程的讲授。课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理解客户功能需求、情感需求,以及产品的金钱代价、时间代价、能量代价、心理代价对于打造品牌的重要性。

除了课堂学习,法国校方安排了香水加工厂CCI集团、法国高端水晶品牌巴卡拉 (Baccarat)以及TAITTINGER和CHAMPAGNE JACQUINOT两家香槟企业的参访学习。

CCI集团是法国领先的香水加工厂,专注传统、生物美妆产品的制造,为众多知名奢侈品企业提供代工服务。创始人Isabelle Guyomrach和女儿进行了香水制造工艺、企业家精神、大品牌之间的合作、企业文化及运营模式等内容的深度讲解。

参观CCI集团企业

CHAMPAGNE JACQUINOT是一个独立酿酒师的香槟家族企业。同学们通过参访学习,了解了香槟的制作过程、相关工艺以及CHAMPAGNE JACQUINOT的品牌观点及价值导向。

参观CHAMPAGNE JACQUINOT香槟企业

12月14日下午,同学们分别从品牌与沟通、定价、分发及法律、创新与挑战、法国优势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咨询方案。方案得到了Jacques教授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当晚,诺欧商学院举行了课程结业仪式,为学员们颁发证书,双方互赠礼物,表达感谢和祝福。

诺欧商学院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12月15日,本次学习项目圆满结束,师生安全返粤。从鲁昂到巴黎,再到兰斯,5天的课程及企业参访学习丰富多样,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海外学习,增强了战略思维能力,提升了国际竞争力,扩大了全球视野。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