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与珠海港集团探讨建立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2-05 09:13 浏览量: 4661

MBAChina网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11月27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与珠海港集团再次会面,共同探讨建立校企战略合作新模式。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党委副书记周晶、教授田宇、教授陈玉罡、党政办公室主任陈融融、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副研究员徐世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产学研秘书陈敏姿、卢海陵博士、卡迪尔江博士,珠海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欧辉生、集团纪委书记邬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爱华、集团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刘博韬、集团企业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宋锴林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欧辉生董事长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欧辉生董事长详细介绍了珠海港集团概况、发展战略与经营业务,深入阐述了珠海港集团在“自贸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与取得的成绩。欧董指出,珠海港集团基于历史发展的原因、战略发展的需要,做出了立足主业与多元化发展的经营布局。2017年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37.3%,在全国沿海24个主要港口中增速排名第一。为了进一步支撑珠海港集团未来的发展,需要大力加强人才的培养力度,需要不断提升管理的领导力水平,并对未来珠海港集团与中山大学校企战略合作的前景寄予了厚望。随后,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爱华表示,集团人力资源工作需要紧跟战略核心要求、贴近业务重大关切、把握人力资源趋势与国有企业相关政策,集中研究、不断创新、专题攻关。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对人才进行管理的能力,这也是珠海港集团打造企业大学的初心所在。为此,着力对核心人才进行赋能与激活,需要在已经建立的产业学院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企业的领导力学院,从而建立“一上一下”的两类学院,为将珠海港集团建设成为卓越的现代化国际港口物流运营商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漆小萍同志也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资源、党建工作,表达了与珠海港集团进行校企合作的愿望,就珠海港集团在企业大学建设及自贸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课题研究深入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围绕珠海港企业发展中的关键课题开展攻关,拟在《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规划研究》、《珠海港战略评估与资本运作优化研究》、《珠海港集团与横琴自贸片区战略联动与协同创新机制研究》等课题领域展开合作探索。

会后,在集团纪委书记邬刚、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经理张爱华陪同下,双方共同参观了珠海港高栏国际货运码头和港弘码头,深入了解了码头基本情况、商务及自贸区相关业务。同时漆书记对珠海港码头建设表示称赞,相关专家也进行了相关意见交流。

随着领导力学院的有序开展,无疑将大大丰富珠海港企业大学的内涵,稳步推进集团人才管理战略的实施,快速建立珠海港集团未来人力资源的竞争优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