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引发中大热烈反响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1 09:36 浏览量: 4020

MBAChina网讯】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考察,他的重要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对全省学校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为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广东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

29日下午,中山大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和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谋划和推动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

▲视频会议现场

中大人纷纷表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巨大动力,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奋勇向前。

钟一彪:发挥高等教育的动力引领作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一彪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主动将个人成长和学校建设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将学校建设成为创新思维的聚集地、创新人才的蓄水池,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的动力引领作用,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做好港澳台和海外学生教育培养工作。

张志安:把中华文化传播变成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形式

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表示,大湾区青年在学习、创业、交流过程中,可以充分把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形式有效结合,在生活化的实践中成为文化传承和传播的志愿者和实践者。通过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自信、强化文化认同、凝聚精神力量,把中华文化传播变成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形式。

单鸿:为粤港澳地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

附属第五医院院长单鸿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将使得三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粤港澳地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我们将秉承总书记提到的‘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以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为粤港澳三地人民美好健康的生活贡献力量。”单鸿说。

陈广汉:推动高水平开放 实现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广汉谈到,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高标准建设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这对广东非常重要,广东一直以来在对外开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并且通过开放来推动改革和发展,这是广东这些年经济发展的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陈广汉讲到广东这些年正是契合了这种模式。

陈广汉谈到,接下来要在如何推动高水平开放上下“苦功夫”,他说:“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也谈到自贸区的建设,其实这些都是提出了对外开放如何高水平发展的问题。包括我们推动大湾区建设,自贸区的发展,来推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陈广汉说,第二个着力方向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强调创新驱动”,陈广汉说,“其实广东是非常有条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 包括大湾区的建设就是在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就要深化粤港澳的合作,包括科技、产业等合作,构建一个区域性创新体系,推动我们的产业升级,特别是目前的国际背景下,如何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非常重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