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进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7 13:51 浏览量: 2847

MBAChina网讯】

10月10日,管理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暨优秀大学生受聘乡镇经济发展顾问仪式于南校园善思堂M302顺利召开。灵川县委组织部阳永忠副部长、甘莉琼副部长,校团委关键副书记,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周晶副书记等出席了会议。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代表、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代表以及灵川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校团委和院学工办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关键副书记发表讲话,她感谢灵川县和管理学院为人才培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指出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了中大学子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也展现了管院学子的风采。

关键副书记发表讲话

灵川县委组织部阳永忠副部长在讲话中对管院“三下乡”志愿者在灵川的实践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这次实践活动中,中大管院学子深入企业、深入乡村,为灵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与村民同吃同劳作。他鼓励大家把个人的追求同国家与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树立起到基层、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成才志向。同时他表示灵川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友好合作伙伴,将会为更多的青年学子们提供更加广阔的社会实践场地,争取成为贵院青年学子们增长才干的摇篮、汲取营养的沃土、施展才华的舞台。

吴川县政府代表发言

在汇报会上,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长黄志宏博士以“情系灵川,筑梦仲夏”为主题进行活动总结报告,他从“走进灵川”、“深入社会,以知促行”、“支教慰问,播下希望”、“歌舞赞颂,锦绣灵川”四个方面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本次“三下乡”的主要活动,详细阐释了本次活动与中山大学“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十二字人才培养方案的紧密关系。其他四个调研小组的同学代表也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他们详细分析了考察调研的企业、当地旅游业以及砂糖橘种植产业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在广泛搜集资料的基础上撰写了调研报告。在调研的同时,他们也积极走进当地的小学和贫困户家庭,为当地居民献上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真正做到走进基层,了解基层,让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收获和成长。

黄志宏博士总结报告

会上专门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举行大学生受聘乡镇经济发展顾问仪式。在本次实践活动中管院学子深入基层调研,为地方政府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肯定。灵川县委组织部甘莉琼副部长代表大圩镇政府为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两位博士生颁发证书,聘请两位博士生担任大圩镇政府的经济发展顾问。

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甘莉琼副部长与两位博士生合影

学院党委漆小萍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有以下三方面意义:首先它锤炼了志愿者的思想境界,改变了自我观念;其次同学们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通过下乡将知识转化提升,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同学们情感发生了变化,同学们走进农民家里,到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与人民群众感情不断升华。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思想诫勉广大学子,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漆小萍书记总结发言

中国梦,灵川行。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会展示了管理学院学子深入基层、振兴乡村、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它将不断激发管理学院学子牢记融汇中西管理智慧,践行服务社会责任的历史使命,全力以赴,用青春的汗水在乡村的土地上浇灌出四季盛开的花朵,用知识的力量为乡村谋划更长远的发展道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