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潘思语:逐梦少年郎 誓当国栋梁——读习近平主席在北大讲话有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11 17:36 浏览量: 3165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未名湖畔,谆谆教诲润心田;珠江岸边,光辉重任担肩上。作为中大学子,读完习近平在北大的讲话后,我心有戚戚焉,领悟到青年应逐梦,栋梁应担责。

“五四运动,源于北大,影响中大。”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内核,它同时与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中大校训精神相映衬。 1919年陈独秀同志高擎民主科学的旗帜,99年后,2018年中大学子们牢记党的使命和教诲用思想去深深领悟,师生同人民去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用实践去一一践行先进的思想。端正态度、克服浮躁是我的要求;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是我的征途。唯有五四精神凝聚起中华魂的磅礴力量,才能汇成我们中大学子求学路上的强劲动能。

蜉蝣于大地之上,责任于学子心中。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说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要成为一个上进的青年人,要奋起抓住机遇,我们就要永远拥有康德所说的头顶的道德律与灿烂星空,永远拥有孙中山先生笔下爱国的赤子情怀,永远拥有苏轼所说的坚忍不拔之志,而后淬炼超世之才,永远拥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念去笃行校训。学子之点滴,中大之浩荡。莘莘中大学子都将成为21世纪新青年,蓬勃青春气将唤起中大千里快哉风。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贡献。”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我走进中大校园不仅仅是作为一名学生,更会是一名逐梦人:去参与权力与权力的斗争,去明察文明与野蛮的界线,去领悟正义与立场的担当,因为有梦而仰望星空,因为逐梦而脚踏实地,因为贡献而闪闪发光。我用自己的未来去助力,感受责任的召唤,让梦想在中大腾飞。中山大学,我梦想的殿堂。正如习主席话中对青年人的恳切期盼:“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逐梦人,少年郎。

担责任,成栋梁。

撰稿:潘思语(18级工商管理)

编辑:夏小喵

责任编辑:Dr.Or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