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获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全国总决赛季军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05 12:00 浏览量: 2824

9月22日,“森宇双童杯”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全国总决赛在义乌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及义乌工商学院承办。我院代表队“Batman”队在案例中心主任梁剑平副教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全国季军。

参赛同学获奖合影

本次参赛的18支代表队分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各个队伍均历经了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的选拔,从88所院校的近15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管理战略、逻辑思维、演讲思辨等方面均代表了各赛区的最高水平,竞争异常激烈。总决赛连续60小时的奋战,更是智慧与体力的综合较量。

上台队员和指导老师最后的准备

比赛正式开始,18支队伍带着他们对“创业十年路,从起步到扩张,’喜泊客’未来走向何方”的解决方案登台比赛。通过方案陈述、对手挑战、观众质疑、评委追问四个环节的PK,各队伍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大胆构想、缜密求证的分析,表现出了严谨的学术功底和雄厚的商业思维实力。“Batman”队提出市场渗透战略、多元化战略,打造智慧停车的一体化综合平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全场季军。

“Batman”队队员风采

此次案例大赛,案例设计专业、比赛过程激烈,我院参赛队伍亦收获满满,同学们加深了对商业案例分析与管理咨询的认识,锻炼了演讲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提升了团队作战的良好意识,更收获了同学间珍贵的友谊。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支持、梁剑平副教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过硬的商战本领、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星火相传,希望我院在下一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再创佳绩。

附:参赛队员名单

Batman队:吴杨、李婵、翟冬、周智浩、苏银芳、贾伊璇、梁倩雯、孙宏帅、杜海霞

指导老师:梁剑平副教授

中大管院代表队(2018)

来源:MBA教育中心

撰稿:杜海霞

编辑:夏小喵

责任编辑:Dr.Or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