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教授进中学:阔步紧随时代潮流,昂然前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30 10:50 浏览量: 2039

MBAChina网讯】中山大学由中山先生手创,自创办之初便秉承中山先生“敢为天下先”的理念。“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创新中不断发展,紧跟时代潮流,变革教育模式,吸引优秀人才,现已成为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商学院。

2018年9月26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教授走进佛山市石门中学,为石门中学的高中生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引发大家思考。

讲座伊始,郑教授便从大到各个行业、小到各个岗位,向大家描述了新时代带来的挑战,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深度思考。郑教授讲到,这是一个AI迅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的进一步普及和智能化发展将进一步冲击着全体人类的传统工作范围,会计等专业“荣幸”的位列“易被计算机取代专业”排行榜的顶端,伴随着一系列风险与挑战的到来,管理学院的热度相较于“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已有下降,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培养能够在未来不被时代淘汰的人才?

在抛出以上问题之后,郑教授阐释了他对于如何培养未来商科人才的思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未来的人才一定是又专又宽,全面发展的人才;一定是宏微并重,主导新时代的人才;同时也一定是具备终身学习与不断创新能力的人才。这看似简单的三条目标,背后却凝聚着整个管院的智慧。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以多元化前沿化的方法培养商界精英,不仅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不仅授予知识,更授予能力,力求新时代下的管院人能够在未来浩荡风波中畅然遨游。

在同学们憧憬而热切的目光中,郑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优势。在专业设置方面,管理学院现设工商管理与会计学两大专业,两大专业下设八大方向模块,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能力在各模块课程之间自主选择,以培养复合型人才;在课程设置方面,针对新时代的特点,学院有针对性的优化培养方案,融入数理基础、人文沟通、方法工具和建模编程四方面的相关课程,并辅以形式多样的模拟实训和内容丰富的讲座;此外,管理学院独创性地采用了“三一”、“三早”的培养模式。“三一”即一位全程学业导师、一位班主任和一位辅导员,“三早”即早接触导师、早参与科研、早个性化培养。通过这种育人模式,尽早挖掘学生在科研、实践、创业创新等方面的潜能,因材施教,努力为社会培养个性化发展的商业精英;学院鼓励本科生毕业后继续深造,设立专门的升学奖学金,扫除优秀学子深造之路的后顾之忧。

伴随着郑教授的宣讲,中大管院的神秘面纱在同学们面前徐徐揭开,管理学院对于同学们来说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平淡无奇的字眼,而是逐渐趋向立体,逐渐发散出管院独有的温暖与迷人光彩,熠熠生辉。

这次“教授进中学”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郑教授在众多高中学子心中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也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在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中,我们仿佛看到新一代优秀青年正蓄势待发,即将扛起社会建设的大旗!

▲高中学子积极提问

本次招宣成员包括副院长郑国坚教授、本科教务办公室余树歆主任、牟欣老师,以及两位来自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志愿者张万阳和曹浩锋同学。在此,感谢大家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本科招宣工作的付出,也祝愿所有高中学子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漫步中大校园。万事俱备,静候君来!

▲佛山石门中学主管教学副校长何轩代表石门中学向我院老师赠送纪念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