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优秀共产党员陈琥:脚踏实地,践行家国情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08 09:01 浏览量: 4671

MBAChina网讯】陈琥,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学术硕士研究生。曾多次获得中山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团干、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篮球赛冠军(校级)等荣誉和奖项。2018年6月,他获评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他目前担任学术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在过去一年,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圆满完成了各项支部工作。

思想信念坚定,重视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注国家与社会动态,第一时间学习党与国家新的思想与政策,积极分享,以身作则,做好党员榜样;同时作为一名党支部干部,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筹办“两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召开“新老党员”交流会等,提升支部的学习氛围,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好评。

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专业上,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研究方法等基础课程的学习;科研上,积极投身导师团队课题研究,协助团队进行课题申请,并理论联系实际,参与相关政策报告的撰写;同时课下自学多种实证研究方法,掌握了stata、spss等分析技术,扎实学术基础与技能。

严格要求自身,作风形象较好。他能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乐于助人,热爱公益,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曾获得校级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积极参与班级与学院的集体活动,团结周边同学,代表17级学术硕士参加18年“百歌颂中华”活动,展现了学硕研究生的风采;他热爱体育运动,并作为管院研究生篮球队的一员,代表管院参加中山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取得南校区研究生篮球赛冠军的荣誉,为学院争光。

从点滴做起,服务社会。在今年暑假,他积极响应学院服务基层的号召,投身到“三下乡”服务活动中,践行家国情怀。期间,调研基层企业,学以致用,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建议与具体措施,做到用知识服务社会;此外,他还进村访谈与慰问当地村民,帮助当地小学开展课外活动,了解中国基层情况并服务基层;身体力行,参与到“三下乡”文艺汇演工作中,和管院“三下乡”师生共同努力,为当地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晚会,丰富基层人民群众的生活。他认为,一个人对人民的服务不一定是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也可以是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地把自己能做的做好,能发光的发光,能发热的发热。

他将继续坚持信念,肩担道义,脚踏实地,践行家国情怀!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