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副教授秦昕:入围2018年青年珠江学者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03 11:31 浏览量: 5704

MBAChina网讯】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双一流、A+学科建设渐入佳境的大背景下,又传来一喜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秦昕副教授名列广东省教育厅8月14日公布的2018年度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拟设岗学科(专业)和拟聘人选公示名单(已公示),拟获聘为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企业管理”的青年珠江学者。这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在青年珠江学者人才项目评选中的一大突破,秦昕老师也成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自己培育的首位青年珠江学者。

2018年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拟设岗学科和拟聘人选名单(部分)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自2016年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力推“人才精准引进和精心培育并重”的策略,对接科研团队为学科建设服务,力求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程个性化支持与服务。秦昕老师的青年珠江学者申请即得到了企业管理学科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今年新增青年珠江学者人才,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建设和人才梯队保障工作的重大突破,也充分体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对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在总结此次申报工作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将继续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人才引育并举,培育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简介:

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简称“珠江学者”,由省教育厅于2009年发布实施,是广东省高等学校最高层次的人才工程,目的是加快广东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促进学科专业快速发展,提高广东省高校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学术地位和竞争实力。珠江学者岗位计划每年申报一次,由高校同时或者不同时申报珠江学者岗位和推荐人选,推荐人选由设岗学校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

从2016年开始,广东省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在设置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类型的基础上,增设青年珠江学者聘任类型。青年珠江学者聘期为3年。

青年珠江学者需要在所从事的学科专业领域崭露头角,近五年来业绩成果突出,获得国内外较高专业成就及荣誉称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有成为该学科领域学科或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候选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年龄不超过38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新春教授、李仲飞教授和王帆教授分别在2009年、2010年和2014年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青年珠江学者秦昕副教授简介:

秦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哈佛大学商学院中美富布赖特(Fulbright)联合培养博士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学士,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常任轨副教授,入选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人才引进项目。

研究兴趣包括领导、伦理、交叉学科等。已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y、Organizational Behavior and Human Decision Processes、Human Relations、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管理世界》、《心理学报》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20余篇论文。

曾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何氏杰出科研贡献奖、何氏杰出教学贡献奖、中山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校级优秀(连续三年)、第三届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研究成果奖(学术类)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北京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社会科学组第一名)、国家奖学金(博士生&本科生)、富布赖特奖学金(Fulbright Scholarship)、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李宁博士论文奖一等奖、北京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大学研究生最高荣誉——校长奖学金(连续四年)、北京大学创新奖(学术类)(连续四年)、Emerald研究生优秀论文展第一名、Emerald/IACMR中国管理研究基金奖高度赞扬奖、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两次)等荣誉。现/曾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青年项目(主持)等多项国家级研究基金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