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 | 中大管院教授毛蕴诗:船舶制造业关键技术仍须突破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9-01 09:50 浏览量: 2222

MBAChina网讯】

8月28日,《广州日报》今日湾区报道中大管院毛蕴诗教授的评论观点“船舶制造业关键技术仍须突破”。毛蕴诗教授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船舶制造业具有几方面的优势,但要取得长远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关键技术、关键产品上取得突破,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报道截图

以下为报道正文:

船舶制造业 关键技术仍须突破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毛蕴诗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船舶制造业具有几方面的优势,这里船舶制造业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而且,在历史发展中,这里也汇聚了船舶制造业的各方面人才,能够适应现在船舶业发展的需要。

粤港澳大湾区要在船舶制造业方面取得长远发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关键技术、关键产品上取得突破。像造船用的发动机等,这些关键技术,我们还存在差距,还过于依赖国外。这些方面就要有突破才行,要摆脱对国外技术的依赖。

过去,我们成本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但是,现在这方面的优势已经弱化了,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也要在自动化程度等方面有提高。

毛蕴诗教授简介:

毛蕴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出版论著有:《跨国公司战略竞争与国际直接投资》、《公司重构与竞争优势》、《企业集团-扩展动因、模式与案例》、《公司经济学》、《管理学原著选读》、《现代经济计划与分析方法 》。主编:《中日管理比较研究论文集》、《中国宏观经济活动分析》、《现代企业与市场研究》(“211工程”项目丛书)。译著: 《管理学原理》、《经济计量学指南》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