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重庆红岩红色主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25 17:49 浏览量: 3809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党员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和先锋形象。即日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及时展现党支部建设风采。

7月23日-7月27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师生代表34人前往重庆红岩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为期5天的红色主题活动。

培训班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以“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旨在扎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师生提供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

在7月24日的开班仪式上,重庆红岩党性基地主管领导周忠贵女士介绍了基地的历史与文化背景。本次主题培训将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渣滓洞、白公馆等地点开展专题教学,以期达到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培训效果,使学员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重庆红岩党性基地主管领导周忠贵女士致辞

学院党政办柯建杰副主任在发言中结合红岩精神与学院实际工作,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学员的期望与要求:传承民族智慧,修炼党性修养,将理论联系工作实践,在学校和学院发展新征程中更加奋发勇为,推动学院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党政办柯建杰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学员代表陈敏姿、胡馨慧接受班旗

随后,由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袁冬梅副教授为培训班主讲了《弘扬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的理论教学。袁老师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归纳为: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实事求是,追求真理和坚持真理的品质;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现场学习

培训班学员细细学习并交流讨论,将眼前情景与历史内容结合起来,对伟人的革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收获良多。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的继承和发扬,她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未来三天的培训学习将结合多种形式的教学课程,深入学习红岩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来源:重庆红岩红色主题培训班

撰稿:陈敏姿

摄影:苏秋展

编辑:夏小喵

责任编辑:Dr.Or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