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国际金融会议,专家学者研讨“跨国金融市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7-11 09:00 浏览量: 4046

MBAChina网讯】2018年6月22日至23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国际金融会议(Cross Country Perspectives in Finance Conference)在我院善思堂顺利举办。六十多位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对跨国金融市场等前沿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合影

22日上午8时,我院副院长李广众教授主持并宣布本届国际金融会议开幕。李广众教授代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他指出,依托于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国际学术影响力正在逐步提升,为社会输送大量高层次人才,并在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的主编Jonathan Batten教授分享了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鼓励大家做世界通用性和以小见大的研究,针对新兴市场的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尼大学的吴振宇教授则简要介绍本届会议论文的投稿和录用情况,并希望大家继续踊跃投稿,支持会议的发展。

▲李广众教授致辞

▲Jonathan Batten教授分享研究心得

▲吴振宇教授介绍会议论文录用情况

为期两天的会议论文汇报分别在善思堂M201,M202和M312举行。学者们针对金融机构、跨国并购、新兴国家资本市场、金融市场流动性、产业政策等众多国际金融前沿研究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有趣的研究问题,巧妙的研究设计和精彩的展示收获了参会师生的掌声和好评。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国内外金融学者搭建了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我校金融学科发展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对推动我国金融研究的发展与国际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注:因报告内容较长,为方便阅读,请进入管院公众号首页,回复关键词“报告”即可查看各分会场报告情况。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