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勇担当 新作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开展湖南红色之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6-01 11:04 浏览量: 7059

  【MBAChina网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正值中山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之际,2018年5月26日-27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黄埔45期同学赴湖南株洲、湘潭等地区调研,并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当”的红色之行。

  5月26日上午,在EMBA黄埔45期同学颜旭海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湖南湘钢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颜旭海同学就该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研发、质量检测、技术应用以及配送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同学们积极研讨,对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德国梅塞尔气体产品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历经三代传承,在企业的运营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5月26日下午,同学们共赴毛泽东故里——韶山,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当”的红色之行。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林科主任的陪同下,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铜像,并举行向铜像敬献花篮的简朴而庄严仪式。敬献花篮的环节,受到了游人的敬佩和致意!

  敬献花篮

  合影

  随后,大家集中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瞻仰故居、重温历史、亲身体验,了解了领袖的成长之路、领略了毛主席少年时代寻求革命真理的伟大情怀。

  瞻仰毛主席故居

  最后,同学们荣幸地邀请到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办公室毛林科主任出席座谈会。首先毛主任介绍了场馆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企业家学习韶山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对大家求真务实、不懈学习的精神表示了赞赏。同学们也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国家发展形势结合的角度出发,交流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管理学院对EMBA学生“行业领袖、商界精英”的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与毛林科主任座谈

  本次红色之旅,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 45期同学自发组织的内涵丰富、寓意深远的活动。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进伟人领袖故里,在太阳升起的地方,寻找伟人初心之路,也寻找大家的精神之源。大家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把 “韶山精神”与 “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中大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信念,进一步牢记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共同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有担当的企业家、商界管理者必须要完成的战略任务。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EMBA黄埔45期在路上!中大EMBA在路上!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