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一次理论派与实践派之间的思维激荡 ——珠江钢琴集团“企业走进课堂”教学实践顺利开展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2997

4月21日下午,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和珠江钢琴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珠江钢琴集团“企业走进课堂”MBA教学实践课程汇报在我院顺利开展。

“企业走进课堂”教学实践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秉承“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教育理念,践行“融汇中西管理智慧”的使命,注重培养MBA学生的国际视野和本土运作的能力,培养MBA学生将所学理论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的载体。

2017级MBA6班《营销管理》课程教学与珠江钢琴集团的深度合作就是一个成功的教学尝试。早在3月10日下午,周延风教授就带领MBA6班60多位同学参观了珠江钢琴集团,营销中心郑建军总监对珠江钢琴的国际化战略及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谭婵董秘及党政办公室邹润慧主任等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课程汇报正式开始前,MBA教育中心学术主任朱仁宏副教授对珠江钢琴集团的领导及十余名同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校企结合的教学实践模式予以了高度肯定。随后,珠江钢琴集团的肖巍总经理感谢同学们对珠江钢琴集团的营销实践的积极参与及辛勤付出。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珠江钢琴为此次活动设立了奖学金和颁奖证书。

在接下来的三个多小时里,2017级MBA6班的十组同学结合课堂上所学的营销理论知识,通过对消费者、经销商及钢琴教师等实地调研中所掌握的一手数据和资料,对珠江钢琴消费者购买行为、数码钢琴营销策略、恺撒堡的营销定位、社区琴房运营方案设计等珠江钢琴的营销实践进行了分析。肖总、邹主任等人针对同学们提到的社区琴房、艺术教育连锁等培训教育与学生展开互动,对同学们创新的思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引导其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在最后一个环节中,珠江钢琴领导及授课教师对十个小组的汇报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小组,分别是市场追击手、三体、欢乐颂,并进行现场颁奖。珠江钢琴肖巍总经理指出,通过这次汇报看到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调查数据收集和论证分析都非常细致。并坦言自己长期在一个行业工作,对行业中的问题过于熟悉有时甚至麻木,而同学们提出的新思路和新想法如新鲜空气一样带来新的冲击,很多建议可以作为未来珠江钢琴实施的灵感和方向。

汇报结束后,我院师生和珠江钢琴领导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模式新颖的企业现场互动启发式教学活动,同学们在实战中检验和提高了学习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理论派与实践派之间的思维激荡”。

撰稿人:张冰

一审:黄晓丹

二审:夏小杰

三审:柯建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