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MBA:我院师生参访唯品会及阿里巴巴广州分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4478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方志远教授带队组织《电子商务基础》课程国际学生班20余位同学前往唯品会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广州分部,开展企业参访调研活动,同行的还有我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程江慧老师以及案例俱乐部学生代表。

唯品会是在中国最早开始进入电子商务领域的公司之一,在中国领创“名牌折扣+购买+正品保障”的独特商业模式。参访活动受到了唯品会市场部的热情接待,市场总监徐邱林先生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唯品会的企业文化、运营模式、市场竞争等相关信息,大家在倾听中认真思考,将课本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起来。据介绍,当前中国电商市场,竞争已经趋于同质化,唯品会也逐渐从一家专门做特卖的网站逐渐转型为一家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公司。

方志远教授总结了唯品会目前面临的市场情况、运营特点、发展路径等,将课堂知识巧妙地融入到实际参访学习中,更提出问题引领同学们进入更深层次的学习和思考。随后,团队结束唯品会之行,赶往阿里巴巴广州分部。

阿里巴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是一家拥有电子商务、物流、云服务等多方面的业务及产品的平台。师生们在阿里巴巴集团B2B国际事业部高级生态主管周文林先生的热情接待下,实地了解了阿里巴巴近20年的发展历程及其特殊的企业文化。据介绍,阿里巴巴下一步将关注于海外,积极展开海外扩张,进一步拓展阿里巴巴的版图。

本次企业参访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堂教学之外的实践中仍能得到老师专业的指导、引领和解读,受益匪浅,并且接触到很多业界先进的理念和技术,直面管理层,收获很多,热切盼望此类活动今后多多举行。

(本文转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