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MBA: “用HR视角助力职业发展”职发讲座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3169

MBAChina网讯】4月14日晚,“用HR视角助力职业发展”职发讲座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善衡堂M302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中和本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仁丰先生进行分享,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专员蔡妮娜老师、MBA联合会主席廖立新及几十位专业硕士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拥有多年HR管理经验的马仁丰先生,从HR视角与大家分享如何让人力资源部成为个体职业发展中的“贵人”。首先,马老师以“一个小目标”为引子,与现场同学们就人力资源部门的印象进行了风趣幽默的互动。

接着,马老师从人力资源部喜欢的类型、不喜欢的类型、以及如何转变成其喜欢的类型三个层次进行分享与解答,向同学们说明“形象好、品德佳,能力强”的准确定位。同时,也从反面案例说明不良的个人职业素养为职业发展带来不可估计的损失与障碍。最后,通过剖析人力资源部门的特点,为同学们分享“面试秘技”、提高技巧。

通过马先生丰富的案例分析,热情的现场互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无论作为专业的职业经理人、还是创业的企业主,都能借助对人力资源视角的了解与认识,为自己、企业的发展带来有利的帮助。

马老师强调,职业发展的道路充满机遇与挑战,认识与处理好与人力资源部的关系对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努力完善自已的职业素养,让人力资源部重新认识自已,是一个长期且有意义的成长过程。

(本文转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