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考指南 |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年研考考前提示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23 18:24 浏览量: 2569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考点(3123)

- 重要提示 -

各位考生

距离2023年研考还有2

请重点查看本篇赴考指南

以下内容较多,请认真阅读

01、入场材料

根据上海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提示,请考生提前准备4项入场凭证

1.身份证

2.准考证

3.《考生健康承诺书》(已签名)

4.上海市核酸采样点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12月21日)。

12月21日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的考生,须从本考点东门专用通道(人民北路2333号)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在进校前须出具:

1.身份证;

2.准考证;

3.《特殊考场参加考试承诺书》(已签名)

4.上海市核酸采样点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12月21日)

本考点考生请及时登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服务号的“研考考点服务”小程序中,选择“考前健康码提交”,按照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02、重要事项

(一)考前及时查询确认考场号

本报考点设置普通考场48个,请根据考场安排表确认考场号和考试教室。

特殊考场和应急考场安排

我校将根据12月21日上午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对考场进行重新编排,部分考生的考场信息会有调整,考场变更信息将于12月22日在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并通过研招网站内信等渠道提醒相关考生。请大家密切留意相关信息。

(二)提前打印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并打印《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做任何标记。

(三)考前要求

1.考试当日,考生应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生入场须出示12月21日上午采样的本市核酸检测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方可参加考试。在身份核验环节,须出示填写完整的《考生健康承诺书》、纸质版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健康承诺书》应在首场考试入场时,交予该场次监考员

2.入场时,考生若两次测量体温高于37.3℃,在应急考场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N95/KN95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特殊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

4. 考生请积极配合入场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如果携带有规定以外的物品,应按规定放置在指定位置;检查过程中若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出示相关金属物品。

为方便快速检查,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特别提醒,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一经发现,无论开机与否,都将按违规处理。

(四)考试要求

1.每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点将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杀,故考生必须离开考场,并在下一科目开始前重新进行身份校验进场。

2. 本次考试时间为12月24日至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目的考试,所以务必提前熟悉本考点所在位置及赴考路线,在考试当天还要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适当安排提前出行,以保证顺利应考。特别注意在出门前,要仔细检查一下证件和考试用品是否齐备。

3. 自命题答题纸条形码粘贴说明

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考生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或者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答题过程中只能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在答题时务必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标识再进行答题,凡不在正确题号位置答题的,后果自负。

注意:自命题科目需在答题纸的密封线以外的区域答题,答在其他地方无效;按题号顺序依次填写、作答,勿漏号或颠倒题号顺序;答题纸每页须注明页码(如“第1页共3页”)。如粘贴条码、答题等不规范,后果由考生承担。

统考科目,试卷由监考员统一拆封和发放,答卷(卡)由监考员统一回收。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由考生本人拆封试题袋和密封试题袋,答题纸和密封封条由考点统一发放;待考试结束后再由考生本人将试题卷和答题纸装入密封袋内。

4. 遵守考场规则

本考点将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创设安全、适宜的考试环境,提供咨询、医务等服务。也请考生积极配合,遵守考点管理和考场规则。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或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特别提醒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五)用餐事项

为了避免人群集聚而带来的疫情扩散,考试期间考点不提供午餐。本考点会尽力为考生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考生如有特别的需求,请主动和本考点进行联系。

(六)其他事项

1.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本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

2.12月24日至25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三件套”“五还要”。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3.本考点不提供停车点,请考生,避免因无法停车而延误考试。

奋力拼搏的你:

2023年研考已经进入倒计时

我们在经历疫情,排除万难后

终于要走进考场

让备考时光结出胜利果实

请对自己说声谢谢吧

感谢仍在坚持的你

感谢努力奋斗的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阳光万里

未来可期

提前祝各位考生:研考成功!

策划/制作: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审核:新闻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