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经贸大召开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20 20:04 浏览量: 3895

12月16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市学联企业微信平台线上召开,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4名本科生代表和40名研究生代表齐聚云端。校党委书记殷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市学联执行主席潘敦峡,校党委学(研)工部部长缪韵笛,研究生院副院长郝程程,团委书记司徒力云,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委老师,以及兄弟院校代表共同与会。

殷耀在开幕会致辞。他对学校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生会组织工作的市学联和兄弟院校表示诚挚感谢,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校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表示,学生会组织紧贴学生发展需求和成长需要,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服务作用,特别在上半年大上海保卫战中,用心、用情、用力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校园平稳有序。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上海城市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希望学生会组织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组织需要和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努力成为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组织,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朝气蓬勃的先进组织

祁明在闭幕会致辞。他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祝贺,对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表示充分肯定,对本届学生会组织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他强调,新一届学生会组织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领广大学生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味道;主席团成员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唱响时代奋斗向上的“主旋律”,做服务大局的排头兵、做思想引领的宣讲员,做服务同学的贴心人;代表们要把如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必答题”,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

市学联驻会主席潘敦峡、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婧骁分别向大会致辞。他们充分认同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遵循深化改革有关要求,在思想引领、服务同学、组织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期待未来和我校共建共联、携手同行,为上海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丁隽仪、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绮分别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以强引领展现青年新作为,以建机制夯实改革新成效,以严标准焕发组织新面貌,以聚人心服务同学新成长,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并对明年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纵向推进改革、服务同学成长、繁荣校园文化、全面从严治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展望。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曹勤妍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本次大会聚焦完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公共服务等四个方面,着力解决同学们在线上授课、宿舍管理、食堂用餐等方面的切实需求,体现了学校各职能部门对同学们意见和建议的高度重视,提高了同学参与校园民主监督、民主建设、民主管理的参与热情。

大会通过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修正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修正案)》等报告和文件,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以及第十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下一阶段,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会组织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为目标,继续聚焦政治引领、践行服务宗旨、强化价值引导、坚持从严治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策划/制作:校团委

审核:新闻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