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与传播学院揭牌仪式暨上海数字会展与文旅现代产业学院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06 18:29 浏览量: 5824

12月2日下午,会展与传播学院揭牌仪式暨上海数字会展与文旅现代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507报告厅成功举办。仪式由会展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谈华主持。

校长汪荣明、学校部分二级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会展与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创始人王明亮,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秘书长屠建卿,云上会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征伟,31会议CEO万涛,中青博联整合营销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穆严,景桥会展集团副总裁邓亚乔,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虹,云上会展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季玲应邀参加了相关活动。

汪荣明为会展与传播学院揭牌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展与传播学院正式揭牌表示祝贺,对新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相关合作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如何在新征程中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奋力担当作为,是所有学院的必答题;基于学校总体发展规划以及对产业发展趋势和学科融合发展的研判,学校决定将新闻学本科专业、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以及人文教育中心划入会展与旅游学院,组建新的会展与传播学院,这对于学院解好“必答题”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机遇。他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踔厉奋发,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引领,以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己任,以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学院发展为抓手,整合办学资源,优化专业布局,丰富办学内涵,全面提高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竞争力,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揭牌仪式上,还发布了会展与传播学院院徽。院徽由三部分组成:外圈的中英文名称,主体部分E、T、C三个英文字母的变形以及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院徽表达了学院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象征着学院是学生的人生起航之船,带领同学们乘风破浪。紧接着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汪荣明校长向会展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春雷授院旗,象征着使命的传承、责任的交付,再由王春雷将院旗传递给学生,象征着希望的播撒、精神的延续。

在汪荣明和陈先进的见证下,王明亮、屠建卿、李征伟、万涛、穆严、邓亚乔、王春雷、教务处处长朱建明共同为上海数字会展与文旅现代产业学院点亮启动标识,标志着我校第二个现代产业学院正式启动。

我校杰出校友、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名誉主席,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陈先进先生应邀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会展与传播学院有3个鲜明的办学特色。第一是中外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角的复合型人才。第二是产学研深度合作,学院坚持服务产业发展,在实际项目中培养学生,并成立了长三角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第三是不断深化办学内涵,学院整体就业率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为此,他希望会展与传播学院全体师生能够充分发挥会展、旅游与新闻传播的学科优势,紧跟会展和文旅行业的数字化趋势,为会展业、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最后,王春雷致答谢辞。他表示,自2008年原会展与旅游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一直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紧跟产业发展步伐,培养有见识、有担当的专业人才;同时,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提升学生的全球视野与国际就业能力,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在疫情和数字化挑战的双重影响下,会展和文旅产业的基本面发生了巨大改变,但学院师生同心,克服各种困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并连续两年就业率名列全校前茅。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各项工作一定会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继续开拓创新。

面向未来,会展与传播学院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充分发挥会展、旅游与新闻传播的学科优势,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擦亮学院品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类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前,汪荣明校长会见了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学院还邀请嘉宾参观了校史馆,并召开了会展与传播学院发展战略专家咨询会。

来源:会展与传播学院

摄影:唐小六 狄安黄迅

编辑:姚婧 彭飞

责编:施晖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