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24 20:55 浏览量: 37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3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殷耀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刘哲昕教授作“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逻辑与历史逻辑”专题辅导报告。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辅导员代表等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大楼526会议室参加会议,学校统战系统成员、2022年秋季学期培训班学员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主持。

殷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举措和成效,结合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他表示,要坚持全面准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要坚持聚焦重点,把学习大会精神着力点放到“七个聚焦”上来。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率先学,党员骨干争先学,广大师生跟进学,党内党外联动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做实。

第二,把准政治方向,广泛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他表示,要充分用好校内外宣讲团资源,精心组织集中宣讲,全面融入教育教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报告。要着力加强新闻宣传,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宣传矩阵,在宣传深度、广度、效度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第三,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有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他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的“政治三力”。要全力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博士点培育和建设工作,切实提振广大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哲昕教授以“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科学逻辑与历史逻辑”为主题,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国家治理的角度”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他以纵深的视野和比较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比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祁明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明确三方面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要抓好组织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作出专题部署,明确具体举措,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立体化宣传矩阵,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要促进成果转化,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