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喀携手同心并行 共促思政教学精进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13 11:06 浏览量: 2653

5月11日下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携手,联合举办“沪喀携手同心并行 思政教学创新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茜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致辞。他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这门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运用到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当中去。他希望两校马院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而深厚,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教育教学、实践育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喀什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勇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主题、更活的形式,共同探索和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机会。两校马院要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中深化理论认知,在互动中进一步探索和实践。他期望两校马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开启新征程、共谱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研讨会主题发言阶段,分别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庾向芳和喀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艳华主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冯国芳、刘海泉、张耿庆、罗国辉、李秀敏、翟海涛、刘诚洁和喀什大学韩文书、曹立中、姑扎丽努尔·托乎提、武威利、许科龙波、马峰、方旭光等14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研讨会最后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淑娟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到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通过思政课程向学生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个道理;要用心用情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塑造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用深厚的学术讲道理,用科学理论培养人,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推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并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径,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

来源 |

编辑|

责编 |

策划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彭飞

施晖

新闻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