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 直播 4/26· 管涛:重启下的中国经济与人民币汇率前瞻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4-20 16:00 浏览量: 2306

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

上财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是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承百年商学之源,传经济匡时之魂,秉顶天立地之学术研究理念,持经世济民之崇高理想,汇聚国内外一流金融机构及企业的首席经济学家,着眼热点话题,把脉经济走势,探讨发展方略,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高端交流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源源不断输出智力成果。当前全球经济仍面临多重不确定性,世界格局深刻调整,地缘政治对立加深,经济复苏艰难。硅谷银行倒闭、瑞士信贷被收购,欧美银行业持续动荡,加大经济下行甚至衰退风险。 面对外部环境的重重挑战,中国经济将展现怎样的韧性?人民币汇率走势何去何从?

主讲嘉宾 | 管涛

经济学博士,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金融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货币可兑换、国际收支、汇率政策、国际资本流动等问题的研究,参与了1994—2014年间一系列重大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设计,著有人民币汇率“五部曲”:《中国先机:全球经济再平衡的视角》、《汇率的本质》、《汇率的博弈:人民币与大国崛起》、《汇率的突围》及《汇率的逻辑》。

致辞 | 魏航魏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讲席教授。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6日(周三)15:00-16:30

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会前会议号及密码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预留手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